心曲集

我和我的 1Q44:一個綻放正能量的故事

  日前鏗鏘集播放了 Keith 和 Janice 的故事,非常感人。Keith 今年 38 歲,年輕 時活潑好動,在中一時是籃球校隊成員,誰知中二那年確診患上肌肉萎縮症。那麼, 注定他一生孤寂地活下去?不是的,由於他為人積極樂觀,而這樂觀的性格,吸引 了 Janice,也改變了 Janice 一向悲觀的心態。二人終成眷屬,展開美好新一頁。他 倆還計劃生孩子,產子之前做足功夫,肯定胎兒沒有遺傳到肌肉萎縮症,二人歡歡 喜喜地以為迎接一個健康的小生命誕生。可是,天意弄人,萬料不到兒子竟患上一 種全港僅有 2 名患者的罕見病 1Q44。對這個家庭來說可是百上加斤,而 Keith 和 Janice 憑什麼堅持下去,且笑臉迎人呢?

如果大家不曾看過,可上網重溫或用手機掃描以下 QR Code。
鏗鏘集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afvV2nrHso

 

  自播出此集得到很多人在網上留言。

  就如一位留言者謂:「滿滿正能量!Keith & Janice 美麗的愛情、家人間無限包 容的親情、對社會的感恩及建設性的反饋……你們的樂觀、堅強和善良,令人感 到溫馨和感動!……Keith 說:『不是因為見到希望而堅持,而是因為堅持才見到希 望!』受教了,我的朋友~謝謝。」

  於是 Keith 和 Janice 透過一個名為「大瞳小椅」的 youtube 頻道作出回應。

  大瞳小椅 youtube 頻道是由自強協會發起,自 2019 年 9 月 23 日開始首播。 「大瞳小椅」顧名思義與「瞳」及「椅」有關,從輪椅朋友的角度出發看世界, 帶給大家各種好玩新奇刺激的資訊。內容包括「新奇開箱」、「嘉賓訪問」、「旅遊 介紹」、「復康資訊」、「政策分析」等題材。頻道製作的核心組員都是由一群輪椅 人士所組成。團隊成員包括約有 10-15 位輪椅人士、幾位義工及中心職員,從劇 本構思、資料搜集、拍攝工作、節目主持、影片剪接以及計劃統籌均由他們一手 包辦。希望以輪椅人士的角度,為社會帶來正面而有趣的資訊。

  Keith 和 Janice 就藉著這個頻道,與大家繼續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。而拍攝這 段 youtube 的是我們的會友曾錦源。

如果大家有興趣,可上網收看或用手機掃描以下 QR Code。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WWVVgsm34c&t=840s

(註:可以到 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 下載 QR code reader,然後用手機掃描以上 QR code 就可以收看。)

 

下載文章:
http://hkscaa.org/assets/uploads/download/hkscaa_article_20201218.pd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