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曲集

懷念故友

 

鄭挺健

剛收到一位病友在 4月25日,於睡夢中去世的消息。這位病友,我對他有好特別的感覺,或者因為他的樣貌長得很像我已去世的爸爸。

我記得幾年前,我的活動能力比現在好,我第一次自己駕駛車輛去到赤柱的一間安老院探望他。當我認識他時,他已經說話含糊不清了,但身體精神還好。記得有一次是協會的活動,我和他都有出席,當時他只是想問我有關電動輪椅的事,因為那時我已經使用電動輪椅了。但他不能用清楚的說話去表達,結果我們用盡所有方法,要拼字、要猜測對方的說話。雖然短短一句:「我好想用電動輪椅」,只得 8個字,但已經用了30分鐘我才明白他的意思。當時他哭了,我深深明白他的感受,不能夠用說話表達自己的意思,是一件很辛苦的事!雖然他不能動,不能說話,長時間只能躺牀,但他每次都會參加協會的活動,他給我們一個明確的信息,就是:積極的生活態度!我一定會學習你這種積極態度。好多人安慰我,叫我不要難過,生老病死是定律。但我很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,因為我好想能夠可以多陪他幾年!不過,這個結果可以令他脫離辛苦的每一天,都感恩了。以上我想說的人就是你­──甘定池。

甘定池,好好安息吧!我會永遠都在心中記得你,將來讓我倆在天國見面,再談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