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曲集


探訪的感想      莊金雄

 

        本會非常重視探訪這一環節,我能担起探訪統籌工作,本人感恩上天給我此機緣,能夠為本會做一點點事。在這大半年,我們已探訪了15位會友,每次安排5至6位會友及義工與社工伍姑娘一起前往探訪,出席達8 0人次之多。

        聯同會員去探訪,想不到另有收獲,學習其中有些會友對生命正面的看法,本人覺悟三世因果,佛教所講,欲知前世因,今生受者是,欲問後世果,今生作者是,萬般帶不走,只有業隨身,我只望各位會友有緣見到此文,能夠萬事一切放輕鬆些,事事無憂愁,身心自然快樂。憂憂愁愁又是過一天,輕輕鬆鬆又是過一天,所謂知足常樂,萬事都有感恩的心,這是我在做探訪工作這段時間,在會友身上學習到的。最後祝各位會友萬事如意!快樂輕鬆!

 


 


被探訪者心聲宣稼瑾

        香港小腦萎縮協會成立後,家居探訪小組亦由一些熱心的組員及義工組成,先後探望了十數位病友。受探訪終於輪到我了,雀躍之情難以筆墨形容,望盼着那日的來到!當天,我一大早起牀,收拾家居,打點一切。謝謝南區街坊會的義工,替我買來西餅及紙包飲品,生活上她們幫我解決了很多難題。

        當金雄的電動輪椅進不來我家大門的時候,很是着急,好在他在義工的攙扶下鼓起勇氣走入我家門,來探望我,真是非常感動。

        感激老人中心的黄婆婆送來可口的午餐,有湯,有炒飯及麵,真要多謝她的愛心關懷,使得大家有一個更加温馨的中午。大家聚集一堂,天南地北,談笑風生。快樂的時光總是很快的就過去,他們要回去的時候,我送他們至電梯口,有點依依不捨之情。我回到屋子,淚盈於睫,莫名的孤獨感,不知從何而來。但當我看見她們為我買的餅乾,又有陣陣的暖意在心頭。

        我的病徵己從初期漸轉入中期,有時感到吞嚥困難,進食時容易嗆咳,行走更加不穩,容易疲勞,影像容易產生重疊,書寫握筆困難,很是需要別人的關注。接受探訪真是太好了!


       林秀英

        你們好!我先來自我介紹,我的名字是林秀英。今次很高興我可以寫出07年11月26日病友來採訪我的感受。

        我記得那天有幾位病友與他們的家屬及社工來我家中探望,我覺得非常開心,我感到除了家人的愛護外,我亦感受到探訪我的朋友,給我一股暖流在我身上,給我無限的支持。我知道他們來探望我都需要安排車輛接送及抽出他們的私人時間,在此我很感激及多謝!雖然探訪的時間很短暫,但從他們的真摯慰問、一些禮物及言談的說話,他們給我的安慰及無限鼓勵,我必定銘記於心。最後我的傷口一定會痊癒的,很快我就重新參加聚會,和大家一同渡過快樂的時間! 祝大家生活愉快、身體健康!

(文章原載於2008年4月本會會訊第4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