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曲集

 

佩惠

 

舊丁: 新丁,怎麽啦!整天呆在家裏,不出街走走?
 
新丁: 站都站不穩,怎出街走走?
 
舊丁: 有輪椅嗎,怎不利用它?
 
新丁: 我不喜歡輪椅,這代表了我不良於行,是典型的傷殘人士,我不想看見人家的眼光,很難受的。
 
舊丁: 這是別人的反應,控制不了,我們可以做的是盡自己的能力,做自己可以做的事,要接受自己;接受事實。苦的不單是你一人,照顧你的人也不好受。何不趁尚有能力,做一些我們想做又有能力做的事,對自己和對他人也好。
 
新丁: 講就易,如何做?
 
舊丁: 你可以聽聽星期日下午一時,香港電台第一台"非常人生生活雜誌"
這節目每星期訪問一位傷殘人士,他們都是不同類型的傷殘人士,相同的是他們都接受自己和認識自己的能力。這節目介紹傷殘人士的“吃喝玩樂”。被訪者有不同的故事,不同的經驗。都是傷殘人士遇到的景況,當然我們不可以事事比較,但聽聽他們的故事和旅遊經驗也是好事。錯過的也可上網收聽過去一年內的節目重温。網址是www.rthk.org.hk。當然他們也不是事事如意。但總有解決辦法。他們遇到的實際情況也可作為借鏡。或跟着他們神遊也是樂事。
 

(本文原載於2008年7月本會會訊第5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