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曲集
新春聯歡日後記       羅麗君(義工)

一早起來,霧雖大,不過知道它始終會散去,散去之後便會是陽光。懷著喜悅的心情乘坐渡輪,因為今天和小腦萎縮症協會的會友有約,是的,今天我們會把臂共遊挪亞方舟。

挪亞方舟位於珀麗灣,面對海港,青馬大橋就在天空中走過。那兒以一艘方舟為主體,四周圍繞著令人賞心悅目的綠─­─方舟花園,不遠處還有馬灣大自然公園。
當天行程緊湊,義工首先在貝殼廣場集合,然後再和會友們會合,大家都準時到達,令人眼前一亮的是每一個人面上都掛著燦爛的笑容。到達午膳場地時,很開心重遇一些認識的會友,有些更是有緣地再次同席。這一次和我配成一組的是新朋友──施惠,她可愛的笑容總教人忍不住多看一眼。雖然飯菜並不是甚麼特色菜式,不過人人都吃得起勁,我們那一桌的齋菜及雞翅膀挺受歡迎;席間我聽見一些會友在談論協會一班幹事的無私付出,感激他們對活動的安排,我當時在想,其實你們更該感激自己,因為你們的參與,給予幹事們極大的支持和鼓勵。

飯後是自由活動,而太陽亦已悄悄地跑了出來。我和施惠隨大隊參觀多媒體博覽館、方舟花園及馬灣大自然公園。沿途宜人風景固然醉人,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施惠對我說:「我會忘記背後,努力向前」。

是的,施惠的說話,挪亞方舟的故事提醒了我,是的,不管你是誰,總會遇上困難、不如意事、病患、挫折……等等。不過若能倚靠神,便能跟困難共舞、便能跟不如意事共舞、便能跟病患共舞,便能舞出一道道彩虹。是的,只要你真心相信,只要你懷著謙卑敬仰,每人都可呼喚一道屬於自己的彩虹,和神對話!其實這實在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,關鍵是端看你相信與否,端看你能放下多少的「自己」。是的,信服是一輩子的功課,雖然我不知道自己何時能畢業,但我知道只要懷著謙卑,努力學習,彩虹就永遠在我的身旁。

很感恩,雖然每一次跟會友義工的相聚總是匆匆,不過每一刻的相聚都是不可多得的緣份;非常感謝小腦萎縮症協會,帶給我不可多得的經驗和反思機會。再次感謝,期待我們下一次的約會,另一次的緣份!

 

(本文原載於2010年4月本會會訊第12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