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曲集

經驗分享──減慢退化的速度

鄭挺健分享:

對於減慢退化的速度,我覺得做運動很重要,我做物理治療時,感到最有幫助的是踏單車,回家後,我也會練習踢沙包。我經常提醒自己不要整天坐著,要多站立,以鍛鍊腿力。此外,我們走路要額外小心,不讓自己跌倒,家居設施要足夠,以安全為要。還有要有積極的心態,對未來有期望,例如我和太太計劃到日本自由行,設法令自己的生活充滿樂趣!當然,也要注意食物營養呢。

 

黃麗分享:

我每天都會抽時間站著,以及坐下踏單車,盡量鍛鍊腳力;此外,我每星期會做兩次物理治療,治療師會上門,按我的情況,提供適切的運動,以伸展筋骨。最近,我學會練習深呼吸,每次用力吸入大量空氣,然後慢慢呼出體外,並試著學習耍太極,期望透過多運動,以減慢退化的速度。但最要緊的,還是要常常保持心境開朗,多與人 接觸、 談話,保持言語的能力 。

 

曹永建分享:

多運動,少憂慮。我最喜歡是行樓梯,在我家住的大廈往上下行,當然要扶著樓梯扶手,要用兩隻手扶住,逐步行,小心行,不要急。行十層樓就當是運動,我每星期都行三次。由我往的樓層往天台行上,又從天台往下回家。不過扶手很污糟,所以我每次都戴上勞工手套 ! 這是我保持體能的方法。另外我每天都和太太去飲早茶,與家人 相處融洽,還有甚麼憂慮?

 

寧向軍分享:

我每天都會在家裏做運動。因為站不住腳,所以要爬在地上抹地。而平時要注意日常飲食均衡,時常保持心情開朗,我會盡量參加協會活動跟會友溝通,從閒談裏可以互相鼓勵,増加信心。有需要時會服食中藥調理身體,身體好,退化就能緩慢一點。我也會多些與朋友通電話,練習講說話流暢一點。